陆洲教授团队在SSCI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3

陆洲教授团队在SSCI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发表论文

热烈祝贺我校稽山讲授学者陆洲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孙云鹏博士、包群教授的研究成果《Coronavirus (Covid-19) outbreak, investor sentiment, and medical portfolio: Evidence from China, Hong Kong, Korea, Japan, and U.S》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第65卷正式发表(文献号:UNSP101463)。根据中科院2020年分区最新统计,《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影响因子为2.382,属于经济学大类SSCI二区期刊,是金融领域国际公认的重要期刊。

该研究成果基于新冠疫情在我国爆发视角,探讨了在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和美国的医疗股投资组合中,是否受冠状病毒爆发的相关新闻(CRNs)和经济相关公告(ERAs)驱动的投资者情绪影响从而进行定价。研究发现,CNRsERAs并没有引发对医药股的非理性投资行为;CRNs对五个市场的医疗投资组合产生了显著和积极的影响;ERAs对五个市场的医疗投资组合也产生了积极而显著的影响。此外,ERAs对机构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大于对个人投资者情绪的影响;CRNsERAs对五个市场的医疗股票投资组合的总体影响是积极和显著的。

这一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酒店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学术研究上的质量,扩展了研究领域,增强了合作力度,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