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 | 五四致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3

Learning@YIHA | 五四致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

YOUTH DAY

青年节

五四

致青春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五四风云,传承五四精神是义不容辞的使命。为此,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五四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19级学生干部在54日晚上2000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倾情打造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并发表观后感。以下是一些同学的发言:

1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102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

   五四运动是我们所有中国青年都不能忘记的,它象征着青年们高尚的爱国情操与真挚的民族情感,即使过去一百多年,我们也应该牢记这种精神,贯彻于我们的个人行为之中。

   “有吾辈热血之青年,便有青春之中国!”我们要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发扬五四精神,在新中国建发展的道路上,担当起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办公室 陈星雨


2

191954日,一群热血青年在北京掀起了一场声势浩荡的爱国运动。五四爱国运动中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参与到爱国行动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绚丽的历史篇章。

不去经受浪花的拍打,风帆只是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船只只是块朽木。要想开辟出自己理想的道路,必须“心怀理想,努力奋斗”开辟出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我们要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弘扬五四精神,一起共组祖国美好未来。

 艺术团 黄金雯


3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历史时期,青年人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的整体素质如何,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国家、民族和革命、建设事业的前途。而任何时代,都对青年人有不同有要求。

大学里,我们要学习很多东西,包括专业技能、课外知识,当然最主要的恐怕还是如何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具有《恰同学少年》中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拥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投身到祖国的事业中。

科技部 王佳沁


4

五四是青年的节日,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构成的一颗多面钻石。

如今的青年一代,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年轻的活力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深深扎根,肩负责任,拼搏奋斗。时光变换了青年的面孔,但不变的是对梦想的追逐、对国家的热爱,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我们都应该永远铭记五四精神,并将这种精神真正融入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指引我们一步一步成长。

科技部 许舒洁

5

 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披荆斩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要具备适应时代要求的素质和能力。要勤学,必须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加强学习,根本目的就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青年干部的学习兴趣,第一位的动力应该是源于“用”,有用自然想学,把学和用结合起来自然就想学了。

 勤工部 汪蝶


6

 建立五四青年节这一节日的目的是要让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运动的光荣传统。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除此之外,青年学生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应当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但在如今的科技时代,我们能做的最简单最切实际的就是努力学习自己要学习的知识。

 社团管理中心 李振宁


 青年

 五四精神要求共青团员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