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Spirit@YIHA丨“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党史学习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3

RedSpirit@YIHA丨“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党史学习例会

为更好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21日组织学生干部在酒9-236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会议。

纵观百年历史,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这样的学习热潮,极大的推动了党和人民事业实现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静得下、坐得住、学得进,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要有吃苦精神,以“求真、求实、求深”的态度,认真阅读有关党史的基本著作,认真学习党的各种文献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读懂弄通,把握精华实质。通过对党史的系统研读,让我们学会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唯物辩证的观点,学习和思考党史的重大问题,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加深了对现实问题的认识。

在观看完党史发展记录片后,同学们依次分享感言。孙可玮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归纳为三个“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保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使得同学们对于党的重要性和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史是学生文化课教育的“升华器”。党史能够提升教育的水平,是锤炼青少年的“精气神”的利器。因此,青少年的党史教育,风起扬帆正当时,不能停止,也不该停止,更应该持久发力,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