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丨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红色旅游创意策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3

Growth@YIHA丨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红色旅游创意策划方案!

酒店管理学院红色旅游策划大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红色旅游相关活动,落实爱国主义和传统革命教育,实现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了“学思践悟红色路,学史力行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参加比赛的小组众多,经过激烈的角逐,总共入围如下所示八个小组(排名不分先后)现

在进入预热投票环节!快来为你最喜欢的小组投上一票吧!

01 红色革命行


团队名称:五哈战队

参赛人员: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班章家伦、酒店管理2002班卢心怡、刘甄妮、余城锋、陈嘉睿

主题:本线路以“挑战探索之旅”为主题。旨在展示共产党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体现中国共产党在面对挫折时,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品质。

简介: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在浙江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展示党在浙江一百年的辉煌业绩,总结党在浙江一百年的历史启示。因此设计浙江四日行来传递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之情。

本次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目的为重温红色记忆,回顾,铭记党的历史。让游客充分感悟红船精神、团结精神、爱国精神以及长征精神。并使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领略古镇风情。活动路线为嘉兴南湖(起点站)——杭州临安西天目山风景区(第二站)——杭州党史馆(第三站)——金华横店长征博览馆(终点站)。本次活动意义在于在玩乐中体会红船精神,团结精神,爱国精神,长征精神。


02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以贵州遵义为例

团队名称:创意小战队

参赛人员:酒店管理2005班尹雨蝶、汪佳慧、郑曼苗、罗天珍

主题:红色圣地,醉美遵义

口号:扬长征精神,踏遵义之旅!

简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前往红色旅游根据地——贵州遵义,去挖掘贵州遵义的旅游资源,弘扬遵义优秀红色文化,体现遵义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主题精准、特点鲜明的时代烙印,将红色文化和旅游元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富有创新性与互动性的活动形式,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

我们设计了两天详细的行程,去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游玩凤凰山森林公园等等,了解当地红色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并且介绍了当地的特色美食,以及详细的经费预算。此次活动可以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贵州遵义根据地在中国革命胜利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培养激发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英雄楷模为榜样。


03星火燎原——革命的火种井冈山红色研学旅游路线

团队名称:共产主义接班人队

参赛人员:酒店管理2005班徐涵俐、酒店管理1905班张胜彪、酒店管理2003班钱程、韩仕达、酒店管理2005班惠佳芸

简介: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组织大学生参加红色旅游相关活动,我们将前往井冈山教育基地。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应该利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契机大力宣扬井冈山精神呼吁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艰苦奋斗。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通过教育活动挖掘革命圣地的红色价值,培养年轻一代的共产主义情怀和革命斗争精神,打好祖国在大国博弈中的基本盘。

为了切实增强我们大学生的责任感,一切从实际出发,艰苦奋斗。我们一共安排了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我们从教育基地出发,参观游览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塔、黄洋界和革命烈士陵园。第二天我们从教育基地出发游览中国红军第四医院旧址、龙潭景区、井冈山国家级杜鹃花博览馆和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从交通、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做了安排。团队的预算费用包括门票和其他相关费用。


04红色旅游线路策划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团队名称323

参赛人员:酒店管理2004班李涛、周克桢、冯先知、赵宇豪

简介:长沙是旅游大城,也是红色旅游发祥地之一,在建党100年之际,我们策划红色旅游线路,回首那段路程的峥嵘岁月,同时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在红色旅游线路和现代交通融合、红色线路和传统教育融合的基础上,我们保证提供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合理有序行程安排,完整的旅游景点和旅游时间,更有独具特色的导游相随!让你在感受红色记忆的同时,享受到我们贴心的服务。

通过此次红色旅游路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人们特别是青年工作者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活动第一天安排游览长沙夜景,第二天参观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故居。第三天游览贺龙公园,袁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景区。第四天参观黄龙洞,金鞭溪景区,土家风情园。到了第五天在长沙自由活动。


05南湖红船之旅

团队名称:我说的都队

参赛人员:会展经济与管理2001班张俊豪

主题:党的摇篮,南湖红船

口号:近观南湖风情,品味红船精神

简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红色旅游相关活动,我们将前往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浙江嘉兴南湖参观,通过参观,实现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爱国主义。

这次的红色旅游,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和踏寻先辈足迹的方式,切实增强我们大学生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学习党员的模范先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两天的活动安排中,首日,我们将领略南湖革命纪念馆,感受中共一大在南湖胜利闭幕的时刻以及嘉兴南湖风景区。次日,我们将前往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和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之后结束愉快的南湖红船之旅。在出行前我制定了旅行应急方案,关注了近日天气,携带应急药品,并且估算了预计费用。


06重返井冈山——从最红处走来,向最绿处走去

团队名称:非常3+1

参赛人员:酒店管理2007班林梦、赵淇、周毅然、会展经济与策划1902班吴章俊

简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组织红色旅游相关活动,我们将前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精神发源地——江西安吉井冈山参观,通过参观,实现传承井冈山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通过这次的红色旅游,采取探寻老辈们走过的道路,深刻体会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过通过井冈山精神的指导,一切以实际出发,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我们一共安排了四天的行程,第一天参观井冈山红旗雕塑和黄洋界,第二天参观庐山,第三天游览三清山景区,第四天参观瓷都景德镇国家AAAA级景区。对井冈山的发展与规划和当地资源进行了分析,介绍当地的历史沿袭,详细介绍了当地特色美食和民俗。分析当地红色旅游发展的可行性。

07寻先辈遗迹,悟湖南雄风—湖南红色旅游路线策划

 团队名称大大的太阳

 参赛人员:会展经济与管理2001班程小晓、马月亮

 主题:寻先辈遗迹,悟湖南雄风

 简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组织社会人员参加红色旅游相关活动,我们将入湘潭,探寻先辈遗迹,悟湖南雄风,体会湖南红色精神及历史文化,传承弘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红色旅游,采取旅游度假的方式,让我旅游者重温革命岁月,感怀先辈。我们一共安排了五天的行程,第一天上午登韶山,参观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纪念馆,下午前往参观彭德怀纪念馆:第二天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东山书院自由参观;第三天登山参观张家界;第四天参观贺龙故居;第五天自由游览橘子洲头。游客们要注意各景点参观时间和集合地点时间,遵守景点规章制度,保护好个人财产。


08红色之旅——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参赛人员:会展经济与管理2002班陈怡霏、汪嘉欣、周晨昱、张丽欣

简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它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游红色旅游景点,住特色民宿,品特色美食;重走革命路,穿上红军服,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特色课程,野外红色体验教学,铁纪教育、穿越峡谷、突破封锁线、抢救伤员、自做红军粮、决战竹钉阵、胜利会师团队挑战项目;重温一段入党誓言,“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学唱一首革命歌曲《三湾降了北斗星》;缅怀革命先烈,探访革命先烈后代,井冈山时期最后一位老战士彭儒等一系列活动学习井冈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