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筹建管理虚拟仿真-酒店收益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2

实验教学项目描述

1.名称

酒店开业筹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实验目的


《酒店收益管理》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酒店收益管理》课程实践(酒店筹建管理)是综合性实训,课时8个。在课程实习实训中,酒店筹建管理涉及要素极其复杂,需要和政府多个部门、行业协会以及诸多企业多方交涉,而且涉及企业商业机密,具有一定的保密性等特点。因此,给本专业学生实训带来了极大的难度。现实中,在日益升温的酒店新建、改造扩建活动中,业界经常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对于大部分酒店投资者和所有者来说,他们未必需要十分了解酒店专业知识,但是作为酒店的前期经营筹备者和开业后的经营者就不同了。只有全面掌握酒店业的相关知识,熟悉酒店从开业筹备到后期市场化经营的运作特点,才能更好地经营管理酒店企业。本实验项目要求学生全面总结酒店开业筹备的各项活动及实施方案,从酒店开业前的项目筹划到如何合理定价,如何进行营销规划到如何定岗定编,真正掌握酒店开业筹备管理的工作程序。



3.实验课时

1)实验所属课程所占课时:32个     

2)该实验项目所占课时: 4个    

4.实验原理(或对应的知识点)

酒店筹建虚拟仿真系统模拟真实酒店运营,教学软件内嵌套真实酒店业务系统核心和内控规则,可支持市场调研、酒店选址、土地竞价、酒店命名、星级设定、布局设计、产品定价、市场营销、人力招聘等全部真实运营场景,能够完美再现酒店筹建管理的全部业务流程和实操技巧。


图 酒店开业筹备管理实验项目业务流程图

本实验项目,即酒店筹建管理实验,涉及的知识点共有15个,为教学提供完善的知识传授体系,可支撑4课时的课堂教学或实验教学。

序号

知识点名称

实验仿真操作

实验仿真模块

1

项目小组建立、人员招聘

虚拟部门建设

虚拟人员招聘

筹建管理

建档仿真

2

楼层功能、客房整体布局

整体布局设计


酒店功能

布局仿真

3

会议中心功能布局

4

餐饮设施功能布局

5

宴会厅功能布局

6

酒店市场调研

虚拟宣传推广

酒店品牌

营销仿真

7

市场营销与产品促销

8

房型分析,客房定价

虚拟产品定价

酒店产品

筹建仿真

上述8个知识点根据酒店筹建筹备流程,划分为四大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