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20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YIHA”同赴昆明 共创佳绩

2017113-5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昆明云安会都酒店举行。酒店管理实践竞赛是国内首个专门面向酒店管理方向的竞赛,区别于酒店技能的学习与培养。竞赛主旨是为了培养酒店行业高端人才,为建设国际性酒店品牌储备人才。

本届共有50余所高校120支参赛团队报名参加竞赛,包括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州大学等全国211985及重点高校。最终33所学校,60支团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共计300余人赴昆明参赛。其中浙江越秀酒店管理学院1602班乔一轩、林佳政、刘伶俐、贾靖靖、卢嘉滢五位同学组成“YIHA”团队历经校内选拔赛、国内预选赛,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酒店管理学院系副主任魏爱萍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彩云之南昆明之旅。

竞赛报到

 “YIHA”团队同带队老师于3日下午抵达昆明,在云安会堂大厅进行了签到、抽签分组、现场拷贝PPT、领队老师会议等活动,为总决赛助力!

开幕式及现场竞赛

4日上午,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YIHA”团队同带队老师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出席。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全国高校商业精英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YIHA”团队开始了对本次参赛作品《基于SERVQUAL模型的酒店客房服务质量实证研究》的现场PPT陈述。团队成员依次有条不紊地向现场评委讲述了本次调研报告的背景、文献资料、研究方法、问题分析、管理建议及结论,并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委们也给出了一致好评。


虽然现场竞赛已结束,“YIHA”团队并没有停下步伐,通过在5日上午观摩其他高校的现场竞赛,学习并借鉴了其他团队的优秀之处,反思本次作品存在的不足。

发展论坛

5日下午,中国(昆明)会展与商务旅游发展论坛在云安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全球理事会理事会理事姚红、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驻会专职副会长王张荣、(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新加坡分院区域发展主任Ian Nicolson等领导进行致辞,对未来会展与酒店管理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参赛团队及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赞赏。

颁奖典礼

  最终,“YIHA”团队不负众望,喜获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尚云峰、魏爱萍、刘卫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参赛感言

 “YIHA”团队代表:林佳政

非常荣幸参与此次比赛,感谢主办方能给予我们与高等院校同台竞技的机会。同时也感谢我的队友与指导老师,是他们的认真努力与悉心指导,成就了“YIHA”团队。

希望“YIHA”团队的成员们能够继续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参与竞赛,增长见识、锻炼胆识,为自己的学院及学校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