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雅高集团“TAKE-OFF”创意餐饮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6

法国雅高集团“TAKE-OFF”创意餐饮大赛决赛

20166月法国雅高集团“TAKE-OFF”创意餐饮大赛决赛


20164月,雅高酒店集团举办第五届全球性创意餐饮大赛,邀请全球酒店管理专业院校学生参加。雅高酒店集团(Accor)是一家大型的法国跨国企业,在近100个国家中经营,是欧洲酒店业的霸主,全球拥有超过4000家旅馆,涵盖最豪华的酒店到最经济的旅社。自举办以来,共有来自19个国家69个院校的近500位选手参与了这项赛事。五年来,充满热情的明日之星们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通过这一赛事,集团发掘了众多来自不同教育背景的未来员工,并与他们建立了长久的联系。













作为亚洲唯一入选的代表队赴法国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主题是“TAKE OFF! 创意餐饮”,比赛全程使用英语。本次竞赛需通过赛事官网注册报名。第一轮:首先以拼图形式展现参赛项目,表达创意内容,通过全球网上投票,从全球160多支队伍中选出前50 名。再经过雅高法国总部的专家团队的评审,选出全球15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由我院酒店管理专业陈晓慧、黄琼婉、沈志家三名学生组成的越秀酒店管理队伍,代表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成功晋级总决赛。决赛于2016622日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













参赛选手留影















参观法国雅高集团总部

三名学生目前实习于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其余队伍分别来自瑞士、丹麦、法国等酒店名校。决赛由雅高法国总部办公室的校企关系与合作副总裁Fabrice Tessier先生主持,Elodie Leban女士作为雅高集团全球餐饮项目总监,也是今年TAKE OFF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本次决赛的重要评审之一。

经过了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法国代表队荣获第一名。赛后,我院学子参加了由雅高总部举办的欢迎晚宴,学生们与其他参赛组熟悉彼此,结交了深厚友谊,并互赠小礼物。








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不仅接触到不同语言文化间的差异,清醒地认识到与世界酒店行业团队之间的距离还有很大的差距;同时更加清楚地了解酒店行业在世界的发展前景和优势,对自身未来在酒店行业的职业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返回实习酒店和学校后,三名学生将本次大赛的感悟与经验分享给我院每位酒店管理专业学子,逐步弥补不足,完善自我,以便更好地在酒店行业立足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