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前行:别怕低谷,你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上坡路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前行:别怕低谷,你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上坡路

雾气弥漫的清晨

并不意味着阴霾的白天

那些受过的伤

终将变成你坚硬的铠甲

若你决定灿烂

山无遮 海无拦

九州同》



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酒店管理专业2105班的晏浩林,热爱音乐,精于钢琴,通于吉他,习于古筝。喜爱运动,篮球,台球,乒乓球,涉猎广泛。也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诗词到汉服,从风雅颂到马面裙,从仁义礼智信到宫商角徵羽,每一章都是不舍翻过的诗篇。

2

歌词分享

悠悠的萨尔塔拂去了史册上覆的尘

西域,黄沙伴着商队的驼铃,诉说千年的孤寂

调声一转,便来到了广袤的草原,策马驰骋

一扇古老的大门缓缓开启,点点鼓声引出清亮的古筝

3

感悟

从塞北到江南,从冀州到琼州,一曲听罢,仿佛把中国转了一圈,心境也豁然开朗。

所以,分别时何必感慨“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应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分别,只是暂时告别故人的前行;

跌落谷底也不必嗟叹“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岭南应是不好,却也道:此心安处是吾乡,困境,也可以处之泰然,随遇而安;

会稽的愚妇,怎识买臣的壮志?王谢堂前的燕,又安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太白的前行,是“余亦辞家西入秦”;孟子的前行,是“虽千万人,吾往矣”;我想说,“九州之大,何不能往?头圆顶天,足方履地,何以比人不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论梦想多遥远多艰险,只要你想,都能抵达。

4

音乐鉴赏


《最伟大的作品》





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店管理2102班的汪怡慧。古人曾说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音乐属于群众,歌曲浸染心灵,优秀的音乐作品愉悦人的感官,令人感动或激发人的热情,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调味剂。本期分享的主题是前行,我向大家推荐的歌曲是周杰伦的新歌《最伟大的作品》。

2

歌词分享

小船静静往返 马谛斯的海岸

星空下的夜晚 交给梵谷点燃

梦美的太短暂 孟克桥上吶喊

这世上的热闹出自孤单

3

感悟

等了六年的周杰伦新专辑,这首《最伟大的作品》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先说歌词,每一句歌词都是致敬经典,整首歌都是彩蛋,歌词里都是致敬的艺术家,词作者巧妙的将这些名人的习惯、作品融入在歌词里,让我敬佩;再说曲风,这首歌巧妙地将古典、嘻哈、饶舌与流行融合在一起,从内而外体现古典气质,这是周杰伦擅长的,听到这首歌,很多人都会觉得这很“周杰伦”;最后说MV,与我从前看的一部电影《午夜巴黎》很相似,可能这样的拍摄手法也是对这部经典电影的致敬,弹奏钢琴便能穿越过去,结识许多文学和艺术巨匠,最后斗琴的桥段也是自己对自己的复刻,郎朗的出现也让人惊喜。最伟大的作品,可以在过去,也可以出现在未来,有些人在致敬的路上,创造新的伟大。

4

音乐鉴赏



Youth






1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酒店管理2105班的朱宇洁。本期的主题是前行,人生的道路总是不断向前的,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努力奋斗前行,总能达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但生活中总有让人沮丧的时候,而音乐不失为一种坏情绪的救赎。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歌曲是德蒙和Khalid合作完成的《Youth》。

2

歌词分享

This soul of mine will never break

(我的灵魂永远不会毁灭)

As long as i weak up today

(只要我醒来一天)

You can’t take my youth away

(你就不能带走我的青春)

3

感悟

萌德的歌一直是慵懒感性的,最适合暖暖午后和书了,但这首专辑则充满力量和热血,萌德和Khalid将拒绝“顺其自然”诠释得淋漓尽致。萌德曾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去年曼彻斯特和伦敦的恐袭事件,当时他正在欧洲巡演,听到新闻很不知所措。他说:“我想要写点什么,但是它必须是关于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感觉。所以我写了一首关于青春的歌,这是一种不能从我们身上被轻易夺走的感觉。”因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让我们牢记萌德所说的,Youth代表的不仅仅是表面的含义,还有背后的激情和活力,我们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你要相信。

4

音乐鉴赏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似水奔流

不遇阻碍

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低谷的花总会开 而你也是


第四期橙“享”一刻活动主题预告——判断:接受每一个人的批评,可是要保留你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