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YIHA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427日晚上五点,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06教室开展了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组织部部长徐涵俐,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活动开始,徐涵俐带领干部们观看了关于两会精神的视频,让大家更加深刻意识到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

 随后各部门部长分享了本次两会精神学习的心得。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做的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明晰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我们应使每一份青春之力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








 组织部

2022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二十大召开,北京举办冬奥会……一系列国家大事和民生关切,让2022年备受期待。这次两会分为这一年来的工作回顾、今年的重要目标和今年部分的重点工作安排三部分。会议的字字句句都展示了国家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坚定立场,这表明了当代国人有战胜任何挑战的毅力和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有志者,事竟成。”作为高校毕业生融入社会,我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因现实的困难困境,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甘于平庸,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志当存高远”,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激发自己的聪明才智,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媒体中心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始。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在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的道路上,洒下热血,奋勇拼搏。我们要在“继承和创新”的探索中开创新格局。前辈们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他们的成功经验给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很多借鉴。但形势一直在变,变幻莫测的新冠疫情、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我们要有“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既要继承过去的成功经验,又要摆脱“路径依赖”,学会独立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思维,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念努力打开学习新局面。


 办公室

 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两会的学习心得。作为青少年,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更应该肩负重任,弘扬优秀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不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应该落到实处,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团创新部

 历史经验证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仅有统一思想,才能到达共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仅有统一思想,才会调动一切进取因素,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才能明确方向,争取早日实现我国的总体目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的实际就是我国的发展,就是实现我们自我的“中国梦”。作为干部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大学生艺术团

 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行稳致远”。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面临“大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求创新、谋发展。如启动新基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创造新模式,多样化平台充分释放中国市场潜力;打造新经济,智能化生产为未来插上“数字”翅膀;开拓新动能,加快科学研究抢占制高点释放动力……在面对新局面、新趋势、新挑战情况下,要积极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势不可挡的创新后劲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自律部


今年的两会,民政事业,民生,又是重中之重。俯首甘为孺子牛,党是中国新时代的领路人,真正伟人的双目并不凝望最翠拔的高峰,他们常俯下来看一个卑微的贫民的病容。六百年悠悠己过,站在历史交接点,机遇与挑战并行。今年的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盼。吾辈今年应当承先贤之志,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共绘未来美好蓝图。两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奋斗精神没有结束,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应该以奋斗为中心,共创美好的未来。


体育部

作为新时代青年,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百年开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篇贡献者青春的力量!作为一名开滦基层的新青年,我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基层实践是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而团学就是学生干部锻炼本事的“小熔炉”。年轻干部只有多在实践熬炼,才能锤炼过硬的本事和作风,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呈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坦荡实干、埋头苦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精神,把创新落实在自己平凡的实际工作之中。


综合部


我们作为肩负党和国家建设重任,承担为民服务之责的新时代当代青年,要通过对光荣党史的学习认知,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

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在现今这个和平年代,我们大学生,毕业以后会到基层工作,我们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应当具备扎实生根的毅力,牢牢坚守初心和使命。曾经落后的小乡村,将会在我们所有“后浪”的努力下焕发新光彩,点亮新希望。


学风部

2022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二十大将召开,北京举办冬奥会……一系列国家大事和民生关切,让2022年备受期待。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整个会议分为这一年来的工作回顾、今年的重要目标和今年部分的重点工作安排三部分。会议的字字句句都展示了国家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坚定立场,这表明了当代国人有战胜任何挑战的毅力和能力。


科技部

一年一度的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如期而至,会上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把人民放在了最高位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个个热词、一串串数字,聚焦“老百姓的幸福感”,是暖暖的民心,是党深厚的执政情怀,也是思政教学中的生动素材。新时代下的我们,作为团学的干部,更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百年党史浸润“三心”提升“三力”,在奋战新征程上撒青春热血、写青春诗篇、创时代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勤工部

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路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动力,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下来,主席团成员陈星雨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她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将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挑战,怀有一颗积极的进取心,实干的责任心。

图片

通过本次两会精神学习会,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深刻感悟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青年人奔跑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我们立志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人;我们向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燃烧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