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YIHA|橙“享”一刻——拼搏:拼搏是最美的人生状态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橙“享”一刻
拼搏:拼搏是
最美的人生状态

眼泪不是答案
拼搏才是选择
只有回不了的过去
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拼一切代价
去奔你的前程

《群青》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店管理2101班的熊筱悦。喜欢音乐,喜欢探究歌曲背后的故事。虽说【拼搏】是人生的常态,但是在拼搏的道路上难免会有“拼命去做,却迟迟得不到回应”,心灰意冷的时刻。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歌是来自YOASOBI组合的《群青》,这是一首几乎所有的内容创作者都会产生共鸣的歌曲。听听这首歌,继续在自己的道路上奋斗吧。

歌词分享

何枚でも
(
一张又一张)
自信がないから描いてきたんだよ
(
正因缺乏自信 我才一路描绘着 走了过来)
何回でも
(
一次又一次)
積み上げてきたことが武器になる
(
积累的点滴 终究会成为你的实力)

音乐鉴赏




感      悟

《群青》是YOASOBI组合以漫画《蓝色时期》为印象创作的歌曲,YOASOBI的特点之一便是“将小说音乐化”,即用一首歌,来叙述一部故事。
《蓝色时期》是山口飞翔连载于《月刊Afternoon》上的一部青春群像剧,主要讲述了现充高中生矢口八虎因机缘巧合决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毅然投身美术道路的励志故事。群青这首歌将他奋斗时的心路历程描绘得淋漓尽致,从最开始的空虚生活,到发掘爱好表现出的激情向往,勤学苦练却发现资不如人的痛苦与挣扎。即使如此他还是咬牙坚持着,正如歌曲唱出的”一张又一张”,点点滴滴的积累,终于成就了自己的武器。
我认为YOASOBI创作这首歌,不仅为了安利蓝色时期,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群青》及其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学会发现自己真正的热爱,并为了这份热爱拼尽全力。

《蜗牛》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店管理2103班的朱俊。炎炎夏日,漫漫暑期,夏日高温带来内心的躁动,也让你重拾生活的激情,与音乐一起奔赴山海吧,唱响自己心中最动听的旋律。本期分享的主题是拼搏,我要向大家推荐一首来自周杰伦的《蜗牛》。

歌词分享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任风吹干 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音乐鉴赏

感      悟

《蜗牛》是周杰伦在自己事业处于低潮时所创作的,他的经历就如同这首《蜗牛》写的一样,向着目标慢慢努力着,就算有许多的艰难险阻,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周杰伦的这首歌不仅勉励了自己,同时也鼓励了年轻人能够像蜗牛一样,即使背着重重的壳在泥泞中爬行,就算遍体鳞伤,也

停下前进的脚步。总有一天它会告诉世人,自己也可以到达终点,即便途中没有掌声,没有鲜花。这首歌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在命运需要你逆风飞翔的时候,选择随风而去”。




《海阔天空》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酒店管理2103班朱梓健,音乐是一种全球语言,一首好听的歌曲可以让不同国家的人民团结起来。就像这首《海阔天空》,一首歌曲可以让听到人全都共情。

歌词分享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音乐鉴赏
感      悟

我记得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还是在很小时候。那时是爸爸放给我听的,爸爸教导我,做人没有完美,但要时时刻刻怀有感恩的心,要像歌里唱的一样,即使是那些看轻过自己的人,也应该感谢他们,因为,是他们,让我们更加的努力,走向成功。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这几句歌词,最令我难忘。我不知道创作人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而创作了这首歌的,但是,我知道,这复杂而错乱的心情里,一定怀有感激,也告诉我们没有明说的某些道理。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这首歌将伴随我一生。




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
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阶梯
人生在世,难免狼狈
但这泥泞的背后
是最美的自己

第七期橙“享”一刻活动主题预告——选择:每个选择,都定义了你是谁


图文|学风部
美编|章倩
审核|孙可玮
-
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