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巡礼:院长带你了解酒店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73



专升本巡礼/院长带你了解酒店管理专业

When I was your age many years ago, I was very excited to pass my university entrance examination similar to gaokao and also to start my new university life.

许多年前我在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我很兴奋通过我的大学入学考试类似高考,开始我的大学新生活。

But at that time, I didn’t know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study until I have started a student job in a luxury hotel.

但在那时,直到我在一家奢华酒店开始了一份学生工作,我才确切地知道我想学什么。

I was so happy with this job, because I can communicate with many people, can learn and do new things every day, also work in a very elegant environment.

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因为我可以和很多人交流,每天都可以学习和尝试新的东西,以及在一个十分优雅的环境中工作。

Hospitality industry is magical, offering countless job opportunities and fast development.

酒店业是神奇的,提供了无数的工作机会以及发展快速。

Now that you are about to select your future studies, I would like to encourage you to join YIHA, our outstanding hospitality college in Shaoxing.

现在你就要选择你未来的学习方向了,我想要鼓励你加入我们在绍兴的杰出的酒店管理学校。

Our program is international, trendy, young and dynamic, applying “learning by doing” with focus on YOU to become

the best industry ready professionals.

我们的项目是国际化的,时尚的,年轻的,充满活力的,

采用“边做边学”并专注于把你培养成最好的行业预备专业人才。

Are you ready to take the challenge and join our dynamic team?

你准备好接受挑战并加入我们充满活力的团队了吗?

Then, we are waiting for you in YIHA: The Place To Be.

我们在YIHA等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see you soon!

祝你一切顺利,希望未来见到你!

专业导游:乔治.伍博德(George Ubbelohde) 院长

乔治.伍博德(George Ubbelohde)为全职特聘外籍专家,比利时人,拥有20年国外星级酒店工作经历、15年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经历,系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CHA(总经理)、注册教育导师(CHE)、注册培训师(CHT),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全球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他以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身份兼任专业负责人,领衔本专业建设。




  1. 酒店管理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是酒店业——是以客户满意度为中心的全球性活力行业。它以休闲奢华为基础,这不同于简单满足客户基本需求。酒店和度假村、游轮、航空公司及其他各种形式的旅行、旅游、活动策划和餐厅都属于酒店业的范畴。

  1.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管理概论(双语)、酒店前厅运营管理(双语)、酒店客房运营管理(双语)、酒店餐饮运营管理(双语)、酒店客户管理、饭店业督导(双语)、酒店市场营销(双语)、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双语)、酒店财务会计(双语)、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双语)、酒店设施管理与设计(双语)等国际化通用课程。

  1. 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以“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及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酒店及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酒店管理复合人才”为目标。学习本专业的学生应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与职业操守;应具有社会责任感、中国情怀与全球化视野,良好的人文和艺术修养、人际通沟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自然科学常识;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1. 酒店管理专业学习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本专业的学生不但需要掌握哲学、法学、社会学、科学技术、语言文学、艺术、职业发展与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通识性知识,而且需要掌握经管类、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方法。在本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学生需要在熟练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酒店管理的基本知识及所需的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具有从事高级经营管理的初步能力。这就需要学生具备获取和更新旅游管理相关知识的自我学习能力,具有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基本技能,及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才能真正完成本专业的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

  1. 社会上是否存在对酒店管理专业的认识误区?

酒店管理是一个新兴专业,社会上还有很多人不了解,甚至误解酒店业就是伺候人的行业,事实上酒店业涵盖了酒店和度假村、游轮、主题公园、航空公司及其他各种形式的旅行、旅游、活动策划和咨询等。我们的人才培养着重于两个点:一是成功所必备的操作技能;二是必要的策略及管理能力,让学生发展成为高效而有才能的未来领导者。教会学生最新的营运管理技巧,并以市场营销、财务和人力资源为导向,使他们发展成为面向大型酒店集团的管理人才。

  1. 社会生活中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通过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酒店业是全球增长最快且最具活力的就业领域之一,预计未来几年也会有积极发展趋势。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认为该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将迎来更大幅度增长,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力。“一带一路”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也为旅游酒店业带来新机遇,高级酒店管理人才需求急剧增加。

  1. 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哪些职业种类?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在酒店和度假村、游轮、主题公园、航空公司及其他跟旅游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等相关工作,也可进一步去国内外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