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网课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5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本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然而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直至今日还未结束。在这漫长的假期里,看视频、睡觉、打游戏成为了大家的常态。终于,教育部门下达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通知,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

随着网课的全面开展,我们酒店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也积极响应号召。那么,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一下,随着网课的开展,大家都有什么想说的吧。

回顾这几天的网课,我收获满满,老师的讲解非常清晰,并且在回放的帮助下,我可以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再学习,网上交流的时候,胆子也更大了,虽然相隔千里,但学生与老师的交流频率反而提高了。当然,也存在网络延时、卡顿等问题,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使我们的网课效率更高,质量更好。在科技的推动下,相信我们的学习方式会越来越丰富多彩,网课考验的是师生之间的默契,挑战的是每个学生的自律能力,只要我们态度端正、和老师积极互动,相信会带来事半功倍的学习成果。

最后,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能回到学校,重温走在校园的感觉。

会展1901郭怡婷


今年春节突然爆发的肺炎疫情使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的网课。当正式开课的日子逼近,各种问题也基本有了解决方案,没有教材,我们下载了电子版教材,确定了授课平台——钉钉后,我们加入了各种课程群。上了两天网课后,可以感觉到学生和老师都慢慢适应了这种教学方式,大家都在一起摸索,为了更好的学习。平时习惯在讲台前与学生们近距离互动的老师忍不住说“同学们,要积极回应老师呀,不然我的世界就静止了!”有些老师上课幽默,让人不禁笑的四仰八叉,独自在家中也不用顾忌形象呢。这些有趣的网课经历也使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网课。

会展1902陈璐


对于日常的正式教学而言,网络课堂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层“次元壁”。学校从32日起,开始了网上直播授课,这一新颖的授课方式,让老师们都放下粉笔拿起麦,通过网络与我们见面。在正式开课的前几天,老师与同学们就陆续开始为网课做着充足的准备了。下载各种学习软件,加入每个课堂的群里,虽然没有课本,但是通过网络,每个同学手上都会有着各种书本电子版。老师与同学们都在摸索熟悉着网络授课的过程,老师们学着如何依靠网络来更好的教授课堂知识,我们也努力配合着老师,这是需要靠着师生一起完成的课堂。

总有一天,令人沉痛的疫情会被坚韧勇敢的中国人克服,返校日会绽放在春暖花开之时。但这样别有体验的网络课堂,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色彩斑斓的窗,会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记忆里。

酒管1903王妍


看来大家对于网课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努力提升网课的效率。大家对网课的心得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学习的劲头却如出一辙。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就可以在校园里相遇了

最后,我们也送上对武汉的祝福:坚持就是胜利,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困难一时,不会一直。我们找不到2020的重启键,但是我们一定可以找到让城市重新恢复正常的播放键。中国加油!武汉加油!